只想睡觉

【何立同人文】21 双强‼️小虐怡情

“叶大人!叶大人!”一个下人呼唤着。

叶清野回过神来,空洞的眼神望向他:“怎么了?”

下人将牢房门打开说:“叶大人平时没少照顾我们,就想着尽可能让您好过一些。那边有间带着小窗的牢房,我们都已经打扫干净了,您可以到那里去。”

叶清野深吸一口气,起身走进另一个牢房:“多谢。”

下人低头说道:“这是我们唯一能做的了。哦对了!”

他从怀中掏出腰带和假小指:“这是蓝玉大人和绿珠大人让我转交给您的,他们虽不知发生了什么事,但想让您体面一点。”

叶清野接过,微微弯腰:“多谢。”

他坐回角落,手中摩挲着腰带里的鞭子,低头苦笑着。逢场作戏的,雪中送炭;真心相待的,笑里藏刀。

一颗小石子被踢到他的脚边,叶清野抬头看去,武仪淳扒着栏杆眉头紧皱。

“我真没想到第一个来看我的人会是你。”

他焦急地说:“诶呀!叶大人!您说您怎么被发现了呢!”

叶清野歪着头说:“是啊,怎么就被发现了呢?”他的眼神愈发冰冷。

武仪淳不禁打了个寒颤:“叶大人!这可不是我说的啊!我刚刚还去宰相那儿为你求情了!”

他垂下眼眸,藏起内心的情感,换上一副感激涕零的样子,起身走到武仪淳面前拱手弯腰道:“多谢武前辈!”

武仪淳松了一口气,隔着栏杆拍拍他的肩膀:“我……唉!是真的帮不了你了。”

他闭眼点点头,一副认命的样子:“我不在了,以后就靠你自己了。同僚一场,我想给你个建议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刚刚对证时我想用圣上给的文书保住自己的命,结果秦桧一口咬定这是假的,你得多加小心了。”

武仪淳眼睛转了转,一脸凝重:“啊?玉玺印都不认,那可怎么办啊!”

“有个东西造不了假,而且还能保住你的命。”

他将耳朵凑近过来:“是什么?”

“免·死·金·牌·”他一字一字说道。

武仪淳恍然大悟,甚至忍不住笑出来:“哈哈哈这个好,这个好。”

“何立呢?他怎么不来?”叶清野声音瞬间变得冰冷。

“啊?啊……他啊!在秦桧那儿呢,自从这件事发生以后,秦桧更加信赖他……诶!”叶清野一把抓住武仪淳的衣领,打断了他:“叫他过来。”

“你干什么!”他喊道。

叶清野加重手上的力气,几乎快要将他拎起。桃花眼红得快滴出血来,脸上青筋暴起,嘴唇不受控制地颤抖,就像是来自地狱的恶鬼:“我说,把何立叫过来!”他怒不可遏地吼叫着,声音像沉雷一样滚动,贯穿了整个牢房。

“好……好……”武仪淳挣脱开来,连滚带爬地跑出去的。

叶清野闭上眼,压抑着内心的怒火,可心中像是有火焰灼烧般,又像是一群野猫抓挠着胸口想要突破这层肉体,他烦躁地按下小指的按钮,刀片从中突出,用力按在自己的手臂上,留下深深的血痕,不停地告诉自己要冷静,但因为用力过猛,刀片直接断裂开。他靠在墙壁上,大口大口喘着粗气,血顺着手臂滑下滴落在地上。真是……令人不爽……

叶清野不知自己是何时睡过去的,他看着手臂上结痂的伤口,看来只睡了一天。

“呦呦呦,美人醒了!”一个带着痞气的声音响起。

叶清野抬起头,发现牢房外站着四个士兵。

他勾起嘴角:“美人?看来你们是刘铭的人。”

他们瞬间收起笑容,面面相觑,刘统领特地嘱咐不要透露身份的…..

“不用担心,明天我就死了。”叶清野善解人意地开导着,“你们是过来替他报仇的吗?想怎么折磨我?”

他们打开牢房,拿出藏在衣袖里的竹条和鞭子在空中挥舞,划破空气发出声音恐吓他。其中一个人架起叶清野,另一个人直接上手撕开他的衣服,随着“呲啦”一声。

“唔呦!”众人发出惊叹声。

满身伤疤的身体暴露在他们面前,他的身上几乎没有一处好地方,手臂上还有长长一道刚结痂的口子,即使是久经沙场的军人也不会有这么多伤。

叶清野轻蔑地看向他们:“你觉得这些对我有用吗?”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“诶!你们看,她是个娘们诶!”一个人指着她的裹胸布说道。

“诶!还真是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好久没见女人了!”

“我劝你们最好不要碰我。”她凌厉幽深的眸光扫着他们每一个人。

一股寒气顺着脊柱冲上天灵盖。

“怕、怕什么!她现在就是个手无寸铁的娘们!”一个人喊道。

“就是!咱可不怕她!”另一个附和着。

“你们……真的下得去嘴吗……”他指着满身伤痕的身体说着。

众人又陷入了沉默。

“墨迹死了!我先来,几个大男人让一个娘们唬住,说出去丢死人了!”说罢,他就要上手。

猝不及防间,一条麻色的绳子从叶清野的衣服中窜出,直扑那人的手,留下两个血孔。

“什么东西!”

众人来不及反应,那东西直接向后扑去,咬向架住叶清野士兵的脸。

“啊!”他吃痛放开叶清野。

她眼疾手快,将它丢向另外两个人:“杀!”

怃芏不负所望,在剩下两人身上都留下了咬痕。

“你这臭娘们!”

“我杀了你!”

众人恼羞成怒,随意擦去伤口上的血迹,向叶清野扑去。

“你们在干什么!”愤怒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“宰相何时命令你们羞辱犯人了!”

四人转身,对上何立凶狠的目光,他们被吓得跪地磕头:“何总管!”

“私自用刑,藐视军纪,理应当斩!”他怒斥道。

“何总管饶命啊!”

“饶命啊!是刘铭,刘铭让我们这么干的!”

“对对对是刘铭威胁我们过来的!”

何立阴沉着脸,眼色冷厉:“滚出去!”

四人摇摇晃晃地站起身跑出牢房。

叶清乐整理着被撕开的衣服,怃芏顺着她的腿爬到手上,她背过身去,当着何立的面将它从窗户放走:“你是……不敢来见我吗?”

何立没有回答她的问题,他注意到了手臂上裂开的伤口:“怎么弄的?”

叶清乐转过身,靠着墙缓缓瘫坐在地上,用冷漠的眼神看向他:“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

何立低下头苦笑道:“是啊……跟我有什么关系呢……”

“你还记得你杀的第一个人吗?”

“早就不记得了。”

她苦笑着:“我杀的第一个人,是我的母亲。她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没有伤害过我的人,但我却杀了她……”

“不是病死的吗?”

“母亲得的是肺痨,绝症。她说她太痛苦了,每天都求着我杀了她。”

“然后你就照做了?”

“嗯,而且我告诉你,清明说的都是真的,叶家所有人都是我杀的。父亲是被我下药毒死的,母亲是被我用刀捅死的,舅舅舅母是被我利用野兽咬死的。说真的,杀了他们以后就没有你下不了手的人。”

“你想说什么?”

叶清乐笑得阴侧而凄凉:“所以你不要有任何的负罪感,我是个罪人,这是我应得的下场。”

她仰头看向窗外的蓝天:“叶清野……迢递路回清野,人语渐无闻,空带愁归。我从出生就带着悲凉,没有人真的爱我。父亲爱我是因为他以为我是个男孩,舅舅舅母爱我是因为我能当成沙袋打,皇帝爱我是因为我是一个很好用的工具,金人爱我是因为我是有趣的玩物……你呢?你爱我是因为什么呢?是因为我能让你取得秦桧的信任还是因为我能让你拥有更多的权势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哦不对!你根本不爱我,你爱的是权势。”叶清乐打断道。

她起身走到何立面前,隔着栏杆与他四目相对:“你从那时起怀中就揣着信纸,那之后发生的一切呢?都是假的吗?我很好奇你带着那东西与我拜天地时是什么样的心情。”她的眼底爬上一层痛苦,就这么直愣愣地看着。

何立的胸口处传来阵阵刺痛,他不敢去看那双眼睛,将头抵在栏杆上,闭着眼呼出一口气:“叶清乐……我真的爱上你了。你掏出信纸的那一刻,我承认我害怕了。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,终有一天会有人拿着这致命的东西去威胁你我,与其被别人拿住软处,倒不如我亲自动手。而在小院里发生的一切,我会永远刻在脑海中,那将会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。”

她背过身,拭去流下的眼泪:“你这么毫不犹豫地举着刀站在秦桧身前保护他,就不怕他在背后捅你刀子吗?”

“身不由己,我只是不想再受人摆布了。”

“哈!”叶清乐冷笑着转过身用手指戳着他的胸口,“知道为什么我喜欢清平乐吗?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,有些事早就是命中注定,再也改变不了。就像是他李太白诗写得再怎么好也仍然是供帝王玩乐调笑的技艺,杨贵妃再怎么受玄宗喜爱也仍然要被吊死在马嵬驿,母亲再怎么贤良淑德也仍然要受父亲的毒打,我再怎么效忠皇帝也仍然会被送去当玩物,你何立再怎么努力也仍然会被秦桧怀疑,你再怎么拥有权势也仍然会受人摆布!只要你活在这世上一天,你就永远会是一枚棋子。而我,已经受够了,我想当个人,死了好,死了好啊,死了就能当人了,我由衷地感谢你!”

他握住叶清乐的手:“叶清乐你听着,我不会让你死的,我偷偷放你走,然后找个尸体顶包。”

“呵~你就不怕被秦桧发现吗?”

“所以我需要一个保命的东西,你告诉我同党的名字,这就足够了。”何立用迫切的目光看向她。

叶清乐一眼就看透了他的想法,她抽出手,笑得狰狞,一字一字说道:“我,没·有·同·党。”

她双手抓住栏杆,挑眉笑道:“你想用这个情报赢得秦桧更多的信任,做梦~”

何立竟有种被扒光的羞辱感,他眼底闪过一丝慌张:“你会死的!”

“我很早之前就说过了,我不怕死,我不仅不怕死,我还一心求死,我要让你记住,是你何立,亲手杀了我!”她笑得坦然。

何立垂下眼眸,背过身去沉默了很久。

叶清乐看不到他的脸,缓缓说道:“我希望这件事是你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,毕竟你要知道,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像我这么爱你的人了。”

何立深吸一口气,像是做出了很大的决定,他猛得转身,从腰间掏出那把诡刃:“我们来赌一局吧!”

叶清乐饶有趣味地看着他:“好啊。”

“刀尖锁住,我便不再追问。刀尖缩回,你告诉我同党的名字,然后按照我说的那样乖乖离开这里。”何立将诡刃从刀鞘抽出,将刀尖指向她的肩膀。

叶清乐想要接过诡刃,但被他制止了:“刀必须在我手里。”

她哭笑不得:“你是怕我杀了自己还是怕我杀了你啊?”

“你只管说红的还是蓝的。”

叶清乐的右手抚上刀面,顺着向上轻握住何立的手:“你确定要跟我赌?我之前已经选过一次了诶~”

“红的还是蓝的?”他冷着脸说。

叶清乐微微发白的唇渐渐弯成月牙,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她的桃花眼中,一闪一闪的,她笑得灿烂,笑得甜美,笑得诡异。

刹那间,叶清乐控制着何立的手向肩膀刺去,何立来不及反应,他瞪大着双眼,不敢相信地看向她。鲜血顺着诡刃滴下,染红了地面。他想要松开手,却被叶清乐紧紧握住,她贴近何立的耳边轻声说道:“明天行刑,别迟到哦~”

接着放开右手,自己主动后退。她捂着伤口背靠墙壁,用充满爱意的眼神望着他。

何立呆站在原地,手不自觉地颤抖着,他全身紧张得像一块石头,心沉坠得像灌满了冷铅。一滴泪水毫无征兆地从眼眶流下,滴落在沾满血液的诡刃上。

“何立。”又是停顿片刻,“我爱你。”

他喘着粗气,不知所措地环顾四周,逃似的离开了。

何立掠过倒在地上的四位士兵,径直走向自己房间,一挥手将桌上的东西都扫到地上,他崩溃地大吼道:“疯了!真的是疯了!”

评论(8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